「2023中亚联大U21永续智慧创意设计发明竞赛」 征件延长开放到5/3()截止!!!🏃🏻‍♂️🏃🏻‍♀️

  • 2023-03-13
  • 李盈璇
一、竞赛特色
()强调原创概念,结合科技、创意及生活应用的广泛层面,配合永续发展(SDGs)与智慧科技的应用,以情境描述的方式表达想法,鼓励参赛者从生活中寻找灵感与概念,从科学技术人工智能应用中体现创意的发明。
()遴选杰出获奖作品,借由师生参加竞赛,促进各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机会,增加创作多元向度、激发并观摩学习创意。于校园中直接与学生对话,让学生体会设计来自生活周遭。
()从经济、社会与环境三个面向关键议题做探讨,成为全球推动永续发展之共同语言与策略架构。消除贫穷、良好健康与福祉、促进性别平权等17 SDGs 目标,指引全球共同努力、迈向永续。
二、奖项
凡有得奖之得奖团队组员及指导老师皆有奖状各一张
高中职组
奖项 奖金 名额
第一名 NT$6,000 1
第二名 NT$3,000    1
第三名 NT$2,000 1
特别奖 NT$1,000 2
佳作 奖状一纸 若干名
大学组
奖项 奖金 名额
第一名 NT$6,000 1
第二名 NT$3,000    1
第三名 NT$2,000 1
特别奖 NT$1,000 2
佳作 奖状一纸 若干名
三、参赛资格
高中职组:全国高中职在籍学生
大学组:具亚洲大学或中国医药大学正式学籍之在学学生
四、参赛方式
1.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赛,不限缴交作品件数。
2.每队伍参赛组员最多6名。
3.每队伍指导老师最多2名。
五、竞赛时程
时间 工作项目
即日起~5/3(三) 收件截止
512(暂定) 公告入围名单
6月上旬(暂定) 颁奖典礼
六、缴件方式
第一阶段:
填妥参赛报名表 (如附件👇),并将表格寄到信箱: audesign@asia.edu.tw
寄送主旨栏请注记竞赛名称校名班级姓名,例:「2023 U21永续智慧创意设计发明竞赛_亚大商品4A_王小明」,未依规定注记一律视为「废件」。
第二阶段:
有入围第二阶段之组别,请务必携带实体作品/海报/展版等任何可实体呈现方式于颁奖典礼上进行说明,当天评审会于竞赛颁奖典礼现场评选出优秀的获奖作品并颁发奖项,于典礼后会再寄送奖金、奖杯、奖状。
※入围通知:
主办方会于初审遴选出入围作品并以email方式通知,并于亚大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官网以及fb粉丝专页同步公布入围名单。
七、评分项目
评分项目 100%
设计运用 30%
永续性 25%
可行性 20%
原创性 20%
观察力 5%
1.设计运用:如何将永续及智慧设计运用在设计发明上,对于竞赛作品有何助益
2.永续性:竞赛作品创作目的是否符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,且清楚陈述作品可能衍生之社会影响力
3.可行性:指能否运用现有的科技将创作制作出来,作品衍伸之社会影响力,而不再只是天马行空的想法。
4.原创性:指新奇、未曾见过相同或相似的想法,自己对事物有独特的看法。
5.观察力:指对周遭环境与生活所需的细微观察,注意到一般人容易忽略的小地方或需求。
八、参赛注意事项
()所有参赛者均须符合主办单位规定之资格限制,经查验后,参赛者若未符,即丧失参赛资格。
()遵守智慧财产权:
1.参赛作品若经人检举或告发,涉及着作权、专利权等智慧财产权之侵害,须由参赛者及其法定代理人自负法律责任,并赔偿主办单位因此所受之损害。
2.参赛作品需为自己创作,若经人检举或告发为他人代劳且有具体事实者,取消其参赛资格,若获奖,得追回奖金及奖品。
3.参赛作品于参赛期间,须确保其参赛作品之着作权或专利权等智慧财产权,为参赛者所拥有,不得将其权利转让予他人,或为其它单位所拥有,若发生此情形应取消参赛资格。
4.各参赛作品之着作权或专利权等智慧财产权权益,均归参赛队伍或个别拥有。参赛者及其法定代理人若同意无偿授权主办单位,为非营利之目的,永久于全世界行使着作财产权之权利,包括重制、公开播送、公开传输、公开上映及公开展示之权利,主办单位并有转授权之权利。
()奖项由评审视参加作品水准议定,必要时得以「从缺」或「增加名额」办理。
()团体报名代表者与成员间的权利义务关系:以团队名义报名的参赛者,必须在正式的报名书上,指定授权代表人一人,注明团体代表人的详细资料,并且有权代表该团体负责比赛联系、入围及得奖权利义务之一切相关事宜,获奖时由授权代表人领取。团体报名的所有成员和代表者,请自行分配团体内部的各项权责归属,若有任何争执疑问之处(如奖金领取方式与分配)应自行处理。竞赛工作小组及主办单位不涉入争议并保持中立。
()所有参赛者与法定代理人间的权利义务关系:所有参赛者,需填写其法定代理人及其详细资料,且取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参与本竞赛。获奖奖金将交由参赛者或其法定代理人领取。
()获奖名单公告原则:工作小组将以email个别通知所有入围者,并于亚洲大学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官网与fb粉丝专页公布获奖名单;未入围作品恕不另行通知。
()参赛者因参与本竞赛所产生之相关费用,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。
()凡报名参赛者,即视同承认本竞赛办法各项内容及规定,若有未尽事宜得由主、承办单位随时补充、修正后公布。
九、竞赛询问
亚洲大学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
Tel:(04)2332-3456 分机6451或6452
E-mail: audesign@asia.edu.tw

主办单位: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 、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 、产学营运处、护理学院、永续办公室、中国医药大学产学合作处
协办单位:亚洲大学室内设计系、创意商品设计学系、视觉传达设计学系、时尚设计学系、数码媒体设计学系
竞赛活动海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