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紅點設計概念獎(1紅點獎)

  • 2021-10-12
  • 李盈璇
獲獎作品 作品說明
1. 萬里尋味 The story of Shen Nong 此作品為中藥茶飲的禮盒包裝。以家喻戶曉的典故《神農嘗百草》作為發想,故事中的神農翻山越嶺,嘗遍各種草藥,並紀錄其特性及功效,編纂成《神農本草經》,不只為中藥學奠定了基礎、也是茶飲的起源。因此將兩者結合,設計一款漢方茶飲的禮盒包裝。《神農本草經》一書將藥材分為三種品等,分別為上品、中品、下品,每種品等的功效皆不同,而此禮盒在每個品等中各挑出三樣藥材,共九種,讓消費者能依照身體需求,挑選對應功效的藥材沖泡。
🔸視覺設計
1.外包裝的提把設計成傳統煎藥壺的造型
2.主體結構為梯形,象徵神農採藥的艱辛路途。
3.外盒兩側為典故的插畫,闔上時便像兩座大山。
4.外盒打開後是三種品等的介紹卡紙,卡紙上繪製連續性的插畫,側邊標示藥材的保存方法及沖泡方式。
5.卡紙拿起後是各藥材的單包裝,採用牛皮紙,包法為傳統中藥行的“虎頭包”,綁上麻繩及吊牌,吊牌上寫有各藥材的功效。


 

萬里尋味-照片

萬里尋味 The story of Shen Nong - 視傳系連倢瑩、張品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