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德國If新秀設計獎(1得獎)

  • 2022-06-14
  • 李盈璇
獲獎作品 作品說明
1. 無電力離心器 No electricity Centrifuge 讓醫療沒有阻礙Let medical treatment be unimpeded
許多醫學檢驗必須擁有,血清分離的技術,然而離心機非常昂貴,
身處醫療資源受限的區域未必能擁有一台機器,以及一些地區可能缺乏電力,
無法取得以及無法使用的狀況影響人們的醫療服務。
No electricity Centrifuge不使用電力機械原理,在不供電的情況下,可以使用。
利用軸心的桿子,使用手動方式拉動抽繩,帶動放置試管的圓盤,快速旋轉產生的離心力作用,試管裡密度不同的成分以不同的速度運動開來, 從而實現成分的彼此分離。藉由機構原理以及簡單操作模式,讓醫療資源不會被限制,在醫療資源受限的區域,也能及時執行醫療檢驗,發現患者的問題並及時接受治療。


FB封面-2022-01iF得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無電力離心器No electricity Centrifuge-商品設計系 洪莉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