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中亞聯大U21創意設計發明競賽 報名表🎉🎉🎉

  • 2022-04-21
  • 李盈璇
、競賽特色-三大目標
(
強調原創概念,結合科技、創意及生活應用的廣泛層面,以情境描述的方式表達想法,鼓勵參賽者從生活中尋找靈感與概念,從科學技術人工智慧應用中體現創意的發明。

(遴選傑出獲獎作品參加國際發明競賽,藉由國際交流與學習機會,增加創作多元向度、激發並觀摩學習創意。
(於校園中的直接與學生對話,以演講及案例分享的方式與學生互動,讓學生體會科技來自生活周遭。

二、獎項
👉凡有得獎之得獎團隊組員及指導老師皆有獎狀各一張
獎項 獎金 名額
第一名 NT$6,000+獎盃 1
第二名 NT$3,000+獎盃 1
第三名 NT$2,000+獎盃 1
最佳潛力新秀獎 NT$1,000 1
最佳創意發明獎 NT$1,000 1
室內設計特別獎 NT$1,000 1
最佳商業影響力獎 NT$1,000 1
佳作 獎狀一紙 若干名

三、參賽資格
具亞洲大學或中國醫藥大學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。

四、參賽方式
1.
個人或團體均可報名參賽,不限繳交作品件數。
2.每隊伍參賽組員最多6名。
3.每隊伍指導老師最多2名。

五、競賽活動時程
時間 工作項目
即日起 收件開始
320 收件截止
429 公告入圍名單(暫定)
522 頒獎典禮(暫定)

六、繳件方式
()作品繳交方式:
步驟一:上網下載參賽表格
參賽者可至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官網下載報名表,填入相關聯絡及作品資訊。
步驟二:E-mail繳件
請將參賽表格Word檔寄到以下信箱: audesign@asia.edu.tw。寄送時主旨欄請註記競賽名稱、校名、班級、姓名,例:「2024 U21創意設計發明競賽_亞大商品4A_王小明」,未依規定註記之郵件一律視為「廢件」。
步驟三:確認收件回覆
工作小組收到參賽郵件後,將於五日內以e-mail的方式回覆「確認收件通知」,未接獲「收件通知」者請來電詢問或重新寄送。
競賽詢問電話:亞洲大學(04)2332-3456 分機6451 & 6452
()作品表及作品內容:
1.競賽報名表填寫:
請確實將報名表填寫完成,若有不全者將視為廢件,報名編號由主辦單位填寫,將不另行通知。
2.作品內容格式解說:
圖片檔:靜態圖片可為手繪、照片、2D3D圖,所有圖片需放入競賽所準備之表格裡,可視情況新增表格。
A.繳交檔案格式:「.jpg檔」及「原始檔」 (例如:使用Illustrator,需繳交「.ai檔」)
B.手繪掃瞄:解析度300dpi (以上)
C.照片:請以300萬畫素以上相機拍攝,原始檔案大小為2048x1536 dpi(以上)規格。
 ()獲獎通知與實體作品繳交公告:
1. 主辦方會遴選出入圍作品並以email方式個別通知,並於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官網以及fb粉絲專頁同步公佈入圍名單。
2.U21入圍公布後,於5/3()截止日前繳交 A1海報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,將進行第二階段評審評比,選出獲獎排名順序(實體海報也會於頒獎典禮一併展出)
3.當天評審會於頒獎典禮公告獲獎排名
4.請獲獎者務必於當日現場頒獎典禮上,攜帶實體作品展示(任何實體呈現方式皆可,請學生提早30鐘於典禮現場擺好)。當天評審會進於競賽頒獎典禮現場進行頒獎,於典禮頒發獎金、獎盃、獎狀

七、評分項目
百分比
評分項目
100%
設計運用 30%
發明性 25%
可行性 20%
原創性 20%
觀察力 5%
設計運用:創作競賽作品清楚陳述作品可能衍生之社會影響力。
發明性:如何將智慧設計運用在設計發明上,對於競賽作品有何助益。
可行性:指能否運用現有的科技將創作製作出來,作品衍伸之社會影響力,而不再只是天馬行空的想法。
原創性:指新奇、未曾見過相同或相似的想法,自己對事物有獨特的看法。
觀察力:指對周遭環境與生活所需的細微觀察,注意到一般人容易忽略的小地方或需求。

八、參賽注意事項:
(
)所有參賽者均須符合主辦單位規定之資格限制,經查驗後,參賽者若未符,即喪失參賽資格。
() 遵守智慧財產權:
1.     參賽作品若經人檢舉或告發,涉及著作權、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之侵害,須由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自負法律責任,並賠償主辦單位因此所受之損害。
2.     參賽作品需為自己創作,若經人檢舉或告發為他人代勞且有具體事實者,取消其參賽資格,若獲獎,得追回獎金及獎品。
3.     參賽作品於參賽期間,須確保其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或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,為參賽者所擁有,不得將其權利轉讓予他人,或為其它單位所擁有,若發生此情形應取消參賽資格。
4.     各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或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權益,均歸參賽隊伍或個別擁有。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若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,為非營利之目的,永久於全世界行使著作財產權之權利,包括重製、公開播送、公開傳輸、公開上映及公開展示之權利,主辦單位並有轉授權之權利。
() 獎項由評審視參加作品水準議定,必要時得以「從缺」或「增加名額」辦理。
 () 團體報名代表者與成員間的權利義務關係:以團隊名義報名的參賽者,必須在正式的報名書上,指定授權代表人一人,註明團體代表人的詳細資料,並且有權代表該團體負責比賽聯繫、入圍及得獎權利義務之一切相關事宜,獲獎時由授權代表人領取。團體報名的所有成員和代表者,請自行分配團體內部的各項權責歸屬,若有任何爭執疑問之處(如獎金領取方式與分配)應自行處理。競賽工作小組及主辦單位不涉入爭議並保持中立。
 () 所有參賽者與法定代理人間的權利義務關係:所有參賽者,需填寫其法定代理人及其詳細資料,且取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參與本競賽。獲獎獎金將交由參賽者或其法定代理人領取。
 () 獲獎名單公告原則:工作小組將以email個別通知所有入圍者,並於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官網以及fb粉絲專頁公佈獲獎名單;未入圍作品恕不另行通知。
 () 參賽者因參與本競賽所產生之相關費用,均由參賽者自行負擔。
 () 凡報名參賽者,即視同承認本競賽辦法各項內容及規定,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、承辦單位隨時補充、修正後公佈。
(九)因為經費有限,高中職停辦,感謝。


九、競賽詢問
亞洲大學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
E-mailaudesign@asia.edu.tw
聯絡電話:04-23323456 #6451 or 6452

主辦單位:
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、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、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、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

協辦單位:
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、創意商品設計學系、數位媒體設計學系、視覺傳達設計學系、時尚設計學系



1708328891290